誤解

中午一位同仁請我用餐(因為她業績不錯XD)
她分享了自己在各部門輪調的心得
並且提到每個單位以及每個人之間
對許多事情的認知差異很大
而這樣的差異
也導致許多誤會的產生

當下我給她回饋
告訴她未來她將成為這些誤會背後的當事人
面對誤會
許多時候無法解釋
(有時是因為連被誤會都不知道,有時是因為不知道被誤會的原因,有時是因為知道原因但無法解釋...。)
當下只能要求自己
持續不斷精進
並且懂得放下

晚上回到家裡
閱讀了以前所寫的一篇文章(沒有在Blog po過)
在此分享給大家

----------------------------
從小到大
我常常被誤解
被父母親誤解、被親戚誤解、被老師誤解、被朋友誤解、被女朋友誤解、被學生誤解、被部屬誤解、被同事誤解、被上司誤解、被老婆誤解、未來一定還會被兒女誤解...

有些誤解非常嚴重
嚴重到你只能跟祖先牌位訴說
待大家往生之後
一切自有論斷

有些誤解讓你夾在中間
兩邊不是人
但為了保護雙方
最後大家對你的誤解更深

對於誤解
有機會能解釋我會解釋
但我通常不會去爭辯
我會自省
問自己為何會被誤解
然後努力去做
只是通常結果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對於誤解
我常常會替對方著想
思考他/她是因為何種原因對自己產生誤解
告訴自己不要怪他/她
並要求自己要善待人家

這樣的結果
背後著實承受了許多委屈
不過我會告訴自己
這跟許許多多古人忍辱的例子相比
這些委屈根本不算什麼

通常經過這樣的自我對話
對於誤解
我常常能一笑置之
但當要去安慰別人的時候
有時不小心會觸動自己心靈深處的結
處裡不好
結解開了
情緒也跟著來了

我知道對於這方面情緒的掌控我還要多加修煉
在同輩中
我有自信自己已經做的不錯
不過
如果要能承擔更大的責任
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有走

不知是否年齡已經到了某個階段
我開始購買佛經來閱讀
也許是內心裡有一股聲音
告訴自己要能放下

未來
大家一定會遭受到許多誤解
我只想跟大家說
我一直在學習放下
也希望大家能學習放下
----------------------------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