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會

昨天早會
同仁分享了一篇「腦力激盪法」的文章
提到進行腦力激盪的執行方式、注意事項,以及相關實例
剛好,昨天又是早會新舊任主席交接的日子
(每三個月,早會主席會由同仁輪流擔任)
所以在回饋中
我特別結合兩者(腦力激盪與新舊主席交接)來說明

首先
我先感謝舊主席的付出
同時也給新主席鼓勵

在過去近6年的時間裡
我參加了超過1,000場次的早會

早會的形式包羅萬象
靜態活動包括︰
文章導讀(何飛鵬的「自慢」系列;杜書伍的「打造將才基因」...等)
益智遊戲(排火材棒;文字接龍;故事猜謎...等)
動態活動則包括︰
跳舞(Wonder girls 的Nobady;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全聯福利中心的全聯舞...等)
體操國術(八段錦;拉筋...等)

每天15分鐘的早會
讓我穫益良多
(感謝同仁的用心)

對於新主席
我希望他能帶給早會新的刺激
透過早上有關腦力激盪的分享
為這一季參與早會的同仁
帶來不一樣的價值

舉例來說
由於新主席的另一個身分是「經濟學老師」
因此,我建議他
不妨可以學習商周「經濟達人」Dr. A的專欄

結合理論與實務
並用淺顯的白話
講出深入的道理
讓大家都能從生活中學習經濟

以本週經濟達人的專欄內容
「國外名牌店為何拒絕退稅」為例
Dr. A即透過「差別取價」理論
來回應「為何在國外買LV包包,只能有一個包包退稅」的問題

如果新主席能夠發揮所學
將經濟學與我們生活週遭的小故事
以及目前正在發生的時事做結合
就能夠讓參與早會的同仁
藉由「被動學習」
(每天只要來站著開15分鐘的會)
讓大家對經濟學的理論與實務
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而這樣的做法
對於新主席自己
在未來的教學上
也多了相當多的素材

最後
我給大家鼓勵
「早會」這件「例行公事」可以辦得非常無聊
但它也可以變得令人非常期待
如果主席能夠很用心地規劃
大家也能夠很用心地參與
每天15分鐘
長期累積下來
學習效益將會非常可觀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