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在公司過嗎?

昨天晚上收到一位同仁的來信

他的能力、態度與績效受到大家的肯定
在同儕的評比中
不是第一
也是第二

在進來公司的這半年裡
他每個週末固定加班
並且常常待到車站熄燈之後
才踏上夜色回家

這些努力
雖然換來了主管與同仁的肯定
但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時間變少
他開始覺得生活上有點空虛
感覺職場的黑暗隧道無比漫長
不知何時
才能達到財務自由、時間自由的階段

閱讀來信
我想起了昨天晚上參加指導教授生日派對時
遇到的一位EMBA學長
(他現在同時在唸電機與企管博士)

該學長在就讀EMBA時創業
我是初始股東(雖然股份只有千分之五不到)
同時也是編號第三號的員工

在那段日子裡
大概是我人生職涯中
最開心的一段時光

二十幾歲的年紀
我常常晚上1-2點回家
凌晨3-4點還在開會時而有之
也有好幾次睡在公司的經驗

這些乍聽之下很累
其實一點也不
我甘之如飴

在那段日子裡
我學習到各種雜七雜八的事
也讓我學會忍耐
更讓我學會享受孤獨

後來
許多人看我一帆風順
好像很幸運
我通常只能微笑以對

而且我知道
相對於一些企業家
我的辛苦根本不算什麼

天下文化總經理林天來睡在公司2年
上週一家上市公司的副總
來我們公司談合作
該公司董事長睡在公司7年
而我也相信
這種勤奮努力的人
大有人在

在回給該同仁的信裡
我提到了這些故事
目的是希望他能樂在工作
並且順利渡過這段漫長的職場黑暗隧道
只因為
他是少數有機會穿越隧道
擁抱日光的人

在此祝福他
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時間自由的階段

加油!XD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