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累也只剩幾個禮拜,絶對不要放棄

新年到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每到新年,老師跟助教就特別擔心同學放棄。這裡給同學一些信心。

首先,要認清一件事情,現在距離考試只剩下兩三個禮拜,也就是說,再累也只剩這兩三個禮拜,所以,絶對不可放棄。未來這一個月的辛苦,將換來一輩子的幸福,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其次,各科考卷每一題只要能寫出基本分就會考上。所以,在最後衝刺的這段期間,同學只要能將基本題型確實掌握,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第三,基本題型沒有想像中多,舉例來說,找出經濟學中最重要的300題,統計學裡最重要的200題,或是管理學內最重要的50題。每天經濟15題,統計10題,管理3題,約20天就可以算完、背完一遍。此時,基本分已能掌握。

第四,絶對不要小看每一次考前1週的衝刺。通常開始考試之後,許多人已經不太想念書,只希望趕快考完,殊不知決勝點常常就在每個學校的考前1週。在考前準備方法中有提到,考前一週要做該校的考古題,並透過考古題回來複習不會的地方,同時加強上次考試較弱或是不會的部份。如此穩札穩打,考到最後一家,通常都會有學校可以唸(因為許多人已經考上或是考了前兩家之後就已經放棄)。

最後,要相信自己以及助教與老師的努力。準備考研究所不容易,外在、內在影響的因素非常多,同學能夠撐到現在,已經打敗許多人,這點真的很不容易。同時,也要相信助教以及老師的努力。我們發展出來的準備方法,經過每年的實證研究,已經確定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我們都非常喜歡唸書,相關資訊的提供一定夠即時,而且足夠(反而我們不敢給同學太多的東西,怕同學唸不完,而且未必有需要),這點同學可以從平時與我們的互動過程中就可以發現。

根據以上的說明,由於距離考試只剩幾個禮拜,再累,也只剩這幾個禮拜。此外,同學要把握「每一題只要顧好基本分就會考上」的原則,在最後衝刺時,回來扎穩馬步。同時,在考試期間,穩札穩打,在每次考試後,不斷修正自己的缺失,認真考到最後一家,並且最後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這樣,同學就一定會考上。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