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學題庫班開課前準備方法

明年要上考場的同學大家好
距離題庫班還有一個月
在這一個月裡
請同學跟著進度做完以下事情

1.暑期作業

已寫完一遍正課作業的同學,請將正課作業再寫一遍,這次試著跨章節思考。
還未寫完一遍的同學,請將未寫完的作業補完,已寫完的作業試著用跨章節思考的方式再寫一遍。
至於還沒寫正課作業的同學,請將作業寫完一遍。

2.理論背誦

開始熟記管理學理論,以為題庫班的跨章節思考練習以及模擬考預做準備。當熟記管理學理論後,才有能力跨章節思考,寫出差異化的答案。

3.報紙雜誌

每天看20-30分鐘經濟日報,每週到書店或圖書館翻閱商管雜誌。並開始試著在腦中依報紙內容,猜題與解答(猜題時請站在出題老師的角度,解答則在內容中)。
(例如:以最近惠普切割PC部門為例,題目可以是:惠普為何要切割PC部門?惠普該如何轉型?除了類比IBM,是否還有其他的路?惠普在轉型時會遇到何種困難?該如何解決?如果最後惠普決定不賣PC部門,背後的原因可能為何?其PC部門的未來將何去何從?...等)

最後
同學千萬不要再將課本從頭看起,直接以上述三種方式準備即可。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