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執行力

 

這幾天在輔導同學準備甄試的過程中

一位同學提到都還沒有開始做書面資料

離報名不到兩個禮拜

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我回答說

同學只要現在全心全力投入其中

報名前書面資料一定做的出來

這就是同學的潛力

(我不鼓勵同學在最後階段才製作書面資料)

(但我也確實在不到5天的時間內,收到同學製作、排版好約20頁的內容)

 

同學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製作出來

一方面是因為在這段時間內全心全意的投入

將絕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跟製作書面資料相關的事情上

(這不就是時間管理的方法嗎?)

一方面是因為有明確的截止日期

在時間的壓力下

自然會展現績效

(花6個月製作,但用錯方法,跟花2個星期製作,但用對方法比較起來,花6個月製作出來的東西未必較佳)

 

我上課說過

去年有一位中山生科系的學長(成績不是很好)

從10月才開始決定要唸書(但有很強的決心)

每天到高雄學堂上經管

回去後複習寫作業(非常辛苦)

最後只花不到半年的時間

正取政大企研、成大國企

備取中山企研

 

同學能想像有一位同學

現在這個時間點才開始決定要考企研所

經濟、管理從零開始

結果明年跟大家一起考試時

考上政大企研

 

一切都在執行力

 

同學請記得

考試是一個偏向於封閉型的系統

我們每年也都有做考上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

準備方法已經發展的非常成熟(具有效率與效果)

剩下來的就是展現執行力而已

 

而且我上課不斷強調

考上只是附加價值

因為更重要的是

同學學到的是"創造價值"之學

這對同學未來的人生

將有非常大的幫助

 

方法懂了

再加上認真執行

價值自然就會被創造出來

 

讓我們好好展現執行力

 

加油!!

 

張承

 

ps執行力是一種紀律、是一種習慣、是一種對自我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