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吵的才有糖吃

晚上跟一位主管聊天
談到「有吵的才有糖吃」這件事

不可否認地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
許多人會努力爭取資源
(無論是在升遷、加薪、福利、資源爭取…等各類層面)

同時
當主管的畢竟不是神仙
許多時候無法面面俱到
顧及所有事情
這時
難免就會出現「有吵的才有糖吃」這種情境
 
該主管是一位不會吵的人
所以在職場上「可能」會有點吃虧
不過
我跟他說
如果他未來真的想要獨當一面
就不要再想這件事情
(他有非常好的條件可以獨當一面)

在給他的回饋中我提到
我還真想不出自己曾經在哪裡有吵過
而且
在我的認知裡
沒有糖吃也沒關係

我跟他說
也許是我從小就很獨立
習慣靠自己
(請參考以前po的「靠自己」的文章)

甚至在幼稚園時
我就到鄰居家做家庭手工
賺到人生的第一個五塊錢

也許是因為環境使然
也許是個性的關係
我不喜歡靠別人
但擁有這種感覺
也讓我多了一分自信
 
我跟該主管說
縱使資源較少
沒有糖吃
我們有沒有辦法做的比別人更好
(古今中外有太多的例子證明,資源少的一方一樣能夠獲得勝利)

同時
未來他要當別人的靠山
讓別人依靠
所以
越早斷絕「有吵的才有糖吃」的想法
對自己越有利
(他的行為告訴我,他幾乎已經快沒有這種觀念了,只是我要更強化他的信念)

未來要成為主管的同學
不要擔心「有吵的才有糖吃」的問題
要當別人的靠山

從現在起
試著一切靠自己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