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點

最近發現許多同學笑容明顯變少
套句張奇老師的話
「有一股淡淡地哀愁」

對於沒有笑容的同學
我要跟你們說:「開心點」XD

進入職場之後
十幾年下來
我學會如何「苦中作樂」

無論在家或在外
有時候看到鏡子
我會對自己展現一個大大的、有點誇張的笑容
哪怕這個笑容會很僵硬

笑了一次之後
心裡會受到一點點的影響
這時再笑第二次
心理又會感受到一點點的影響
而且會發現笑容開始沒有那麼僵硬
心理也慢慢地溫暖了起來
接著再笑第三次
大多數的時候
這時就會開始真正地笑
同時心理也就開朗了起來

我很早就告訴自己
盡量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

老婆要跟我吵架
我會跟她說
「不要將生命浪費在吵架這件事情上」

心情不好時
我會跟自己說
「不要將生命浪費在心情不好這件事情上」

當我認同自己這樣的想法之後
為了讓自己遠離負面情緒
我開始試著尋找修煉的方式
接著我就開始大量閱讀有關快樂學的書籍

有一次老婆問我
你看了那麼多與快樂相關的書
你覺得自己有變的比較快樂嗎?

我很肯定的回答她說「有」

快樂是一種情緒
透過學習
我確實比以前的自己更能掌控這種情緒
(剛才的笑容練習就是一種方式)

不過
我也承認
學習掌控自己的情緒
是一段長期的過程

過程中我們需要「按時服藥」
所以每過一段時間
我都會找類似「快樂素雞湯」(因為我吃素)的文章來閱讀
以常保快樂的動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而且別人的煩惱絕對不會比自己少
我發現有些同學會勿認為別人總是比較開心
而自己總是比較倒楣
進而忽略了「快樂其實是需要修煉的」
(笑容練習就是一項不錯的修煉XD)

面對未來的生活
同學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這點
不妨就從展現笑容開始

開心點!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