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陸的幹部們分享管理經驗

本週到大陸與同仁們開會

除了討論各單位的營運計畫書外

也與大陸的幹部們(主要是陸幹)分享管理經驗

 

目前大陸的幹部有幾項特質

年輕企圖心強、想賺快錢

他們身邊也不乏有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靠創業一夕致富

所以很容易就形成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感覺與氣氛

(尤其是看到自己身邊的某些阿貓阿狗都能成功,

難免自己也會想試試)

 

就在這種氛圍下

幹部們的心情

難免受到影響

心思上也就顯得蠢蠢欲動

主事者也就面臨了更多的挑戰

(無論是對事業成長速度的拿捏;

幹部們薪資成長升遷需求

以及核心人才留任的壓力...等)

 

我鼓勵創業

也創過業

我也很清楚知道創業的難度

 

我曾經聽過一個數據

在台灣,大多數的新創企業不會撐過七年

在大陸,大多數的新創企業不會撐過兩年

 

在矽谷

創投公司平均要聽取200家新創公司的說明

才會真的投資一家公司

而取得創投資金後

該新創公司能被其他公司併購或是公開發行的

又只佔其中的13%

(也就是說,能夠獲得創投的資金挹注,

而且最後能夠成功的新創企業,

其比例大約是0.00065)

 

我給這群具有企圖心的幹部們回饋

提到

除了創業

更多的人

選擇另一種漸進式的成長之路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

而且那些成功的阿貓阿狗

一定有他們之所以能夠成功的地方)

 

我請一位一起到大陸出差的主管

分享她如何在10幾年間

從基層升遷到事業群主管的心路歷程

 

我也與大陸的幹部們回饋

提到公司在過去幾年

不斷地透過多角化(以及國際化)

成立新的事業單位

並且讓有企圖心的年輕幹部

來執掌新的事業

(例如大陸事業的負責人目前年齡為31歲)

 

而為了在未來

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主管

我鼓勵大家必須要做好終身學習

 

隨著大陸事業的規模越來越大

大陸事業也將陸續導入台灣的人才培育制度

讓幹部們無論在知識經驗觀念態度方法上

能夠不斷地學習

進而持續增加自己的能力

 

最後

我給大陸的幹部們鼓勵

提到

目前大陸事業正快速成長

公司求才若渇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能力

結合公司的資源

與公司一起成長

(無論是擔任事業部主管,

或是進行內部創業)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