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25歲的自己

某部門進行教育訓練

由於現場大多都是20幾歲的年輕同仁

所以

順便花了一點時間

給這些同仁們建議

 

我對同仁們

「我非常感謝25歲的自己」

(更感謝在那段時間啟發我的長輩們)

 

25歲的

碩班剛畢業

並且發展出自己的人生規劃圖

(我用「三個圈圈」,來表示「事業財富」「家庭朋友」、與個人成長)

同時

迫不急待地想要落實自己的規劃

 

25歲的

確認了自己事業的方向--想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老師

所以就想盡辦法尋找成為老師的機會

(當時我在國立大學擔任實習課老師,在私立大學擔任管理課程講師,在補習班擔任管理學老師,在學校擔任EMBA的助理,教導與協助EMBA撰寫碩士論文,編寫管理類教科書...等)

同一時期

我也加入老師們與EMBA學長的創業團隊

 

而且

我也要求自己

要持續保有學習的習慣(以讀書與旅行為主)

不能因為工作

就荒廢了學習

(我的長期學習目標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就這樣

我開啟了連續好幾年

拼命工作

拼命學習的日子

 

25歲的

因為確認自己的目標

並且非常努力的落實

所以才有機會

持續朝目標邁進

 

我非常感謝25歲的自己

(更感謝在那段時間啟發我的長輩們)

 

在與同仁們分享完這段經驗

我接著給大家回饋

提到

20幾歲的人

大部分都還未成家

家中長輩的健康也還OK

所以有機會將每日大部分的時間

都放在事業與學習上

 

但如果我們不好好把握住這段時間

當自己與父母親年紀漸長

再加上小孩出生

事業與學習

勢必受到時間與體力的影響

 

所以

建議20幾歲的同仁們

要能看到自己目前工作背後的價值

或是尋找能夠創造自己價值的事業

並且非常努力地投入其中

同時

持續不斷地自我精進

增加知識

累積經驗

進而有機會慢慢擁有智慧

 

希望各位同仁們

都能在未來10年之後

感謝現在的自己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