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無限寬廣

本週請文創事業群的主管進行經驗分享

該主管研究所唸海洋生物學系

畢業後考過機師

(到了最後一關決定不去)

之後擔任法商寵物食品公司的主管

(平均每兩個月要到海外出差一次)

最後落腳公司的文創事業部門

(負責新產品與新市場的開拓)

 

在分享的過程中

該主管提到

他不想做一件

未來30年都感覺差不多的事

他喜歡挑戰

喜歡改變

他希望在職場上

擁有許許多多的可能

 

是無限寬廣

 

昨天傍晚

一位在私立科大擔任助理教授的學弟跑來找我

提到

沒有意外

明年起他將不再被續聘

現在的他

有母親、老婆、小孩要養

還要付每個月的房貸

壓力真的很大

 

我給他鼓勵

提到事情沒有這麼悲觀

以他的條件

能寫能講

跳脫出學校的框架後

反而有機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他現在除了每週授課固定10學分,

其他時間大部分都在招生)

並且獲取更多的收入

 

因為

路是無限寬廣

 

當文創事業群的主管進行完Q&A之後

我給大家回饋

提到

公司目前正積極發展新事業

需要有更多勇於接受挑戰的人

共襄盛舉

希望同仁們能夠主動離開舒適圈

挑戰自己

 

是無限寬廣

 

當學弟聽完我的鼓勵後

我繼續給他回饋

提到

子化對學校的威脅遲早來臨

他還年輕

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改變自己

而且危機就是轉機

他應該用未來30年的視野

積極看待自己在職場上的定位

而非只是想盡快抓住一個浮木

消極的保有一份可接受的薪水

 

因為

路是無限寬廣

 

無論是因為個性上願意主動出擊

或是因為環境壓力被迫被動回應

我們都應該相信

路是無限寬廣

也期許大家

在職場上

擁有更多的可能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