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請愛你所選

 

一位在學校當正教授的學妹問我

某某同仁A君在FB上

最近看起來過的很好

(該學妹與公司有進行產學合作,公司窗口是A君)

 

我對學妹說

她現在不但工作滿意度很高

而且很會規劃自己下班之後的生活

所以總是笑臉常開

看起來真的過的很好

(無獨有偶,過沒幾天,

又有一位離職幾年的同仁回來找我閒聊,

也講到A君在FB上看起來過的很好,真巧)

 

本週到某部門開月會

我與同仁們分享了以上的故事

並提到

30歲後,請愛你所選

 

我與同仁們分享

在職場上

30歲以前

請好好找出自己未來事業的方向

 

30歲後

轉職的難度增加

與其繼續尋覓

還不如好好愛上自己目前的工作

(畢竟之前自己會選擇目前的工作,一定有些正面的理由)

 

我以A君為例

提到她一開始

對於公司所處的產業

對於當時所處的職位

並沒有特別的偏好

但也並不排斥

 

後來

因為一些原因

(其中一部分是因為年紀)

她告訴自己

與其繼續尋找未知的方向

還不如愛上自己所選

所以

她開始強化自己的專業

(包括產業上與工作上的專業)

並且試著看到工作背後的價值

再配合公司給予的機會

讓她能夠發揮自己新培養的專業

因此

她很滿意也很喜歡自己目前的工作

 

不但如此

A君還與我分享

剛畢業時

每年参與研究所指導教授的家族聚會

大家都認為她在職場上的表現並不突出

但10幾年過去了

現在參加教授的家族聚會

老師與同門都認為她在職場上過的很好

理由不是因為職位很高(她的職級是第一線主管)

不是因為薪水很好(第一線主管的薪資不會很高)

而是因為她能看到工作背後的價值

並且感受到自己的貢獻

 

對於剛畢業的同學們來說

我總是鼓勵大家

盡可能在30歲之前

有計畫有方法地找出自己事業的方向

 

過了30歲之後

開始要考量到在職場上轉職的限制

以及對家庭的責任

(無論是對父母或是對兒女)

這時

不妨愛你所選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