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事業

 

今天收到一位考取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的同仁的心得

該同仁是一位主管

也是一位媽媽

以下是該同仁心得的節錄

 

常聽到朋友問:「你怎麼還在這家公司上班,你都不會累嗎?」

我都回答同一句話:「我過的很好呀,因為這是我選的工作,我愛這份工作,累一定會有,但看你如何調整,這份工作中,我學習到很多,不是專業,還有態度、人生觀...

 

「我覺得,要在工作上敬業,就要學習新知,除了GCDF,今年我的學習目標還包括拿到PMP與考上碩士班。真的很感恩,今年我已經順利拿到PMP了,接下來下半年,我也準備進入碩班就讀。」

 

「專業才不會被取代!敬業才不會被淘汰 !」

 

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起上週在某事業單位開月會時

該單位總經理分享的一個故事

 

某天晚上

該總經理對兩位主管說

今天晚上一定要趕A君回家睡覺。

兩位主管一起搖頭

其中一位主管提到:「A君為了做出完美的作品,一定會全力以赴,在作品沒有做好之前,是不可能回家的。

 

在回饋時

我在黑板上畫了以下的圖形

 

金錢意義矩陣.bmp

Y軸代表有錢沒錢

X軸代表有無意義

有錢沒意義的是工作

有錢又有意義的是事業

沒錢卻有意義的是志業

 

對許多人來說

工作就等於賺錢

 

但對某些人來說

工作除了賺錢外

還對自己產生了意義

 

有些人在工作中

提升了自己的專業

也發揮了自己的專業

(就像該位考取GCDF的同仁與A君)

 

有些人除了展現專業外

還看到自己所展現的專業

對他人產生了正面的影響

 

這些人

都是在工作中

試著找出自己所認同的價值

進而讓自己的工作

變成了自己的事業

 

最後

套句一位同仁所回饋的話

「在工作當中找到自己所認同的價值與意義,又同時能夠兼顧現實的生活,這真的是世上最美好的事了!」

 

預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事業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