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的義務

週會時
我與大家分享一本書
《經營之神的初心3:松下幸之助的職人精神》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0925

在這本書裡
提到了一篇在談
《自我提升的義務》文章

Panasonic(舊松下電器)在1965
實行週休二日
松下幸之助在與員工佈達這項政策時
開宗明義地希望同仁能在這兩天中
一天休息
一天學習

松下幸之助鼓勵員工
在週末的時間裡
主動充實知識
提升素養
提升工作能力
維持身體健康…

他同時告訴員工
此舉不但為自己好
也是個人對社會應盡的義務之一

松下幸之助認為
當社會中的每一個人都進步時
整個社會就會進步
反之
當其他人都進步時
自己不進步
就會犧牲整體社會進步的水準

松下幸之助將協助日本進步的責任
放在自己身上

幾次看到類似的文章
我的心裡都有很深的感觸

管理學是一門創造價值之學
透過管理
我們創造了顧客價值、員工價值、股東價值、與社會價值
其中
在社會價值的部分
許多企業透過履行社會責任
來創造社會價值

只是
通常在履行社會責任的過程中
絕少會聽到有企業
是透過協助員工的自我提升
來影響整體社會的提升

這樣的作法
利人又利己
同時
也更堅定了我
要持續培養同仁
鼓勵同仁自我提升的信念與作法

為了協助大家建立優質的職場觀念
我會利用一些部門週會的時間
與同仁分享一些不錯的觀念

《經營之神的初心》這套小書
藉由一小篇、一小篇的文章
分享松下幸之助的經營理念與哲學
值得大家一讀
在此推薦給大家

加油!

Peter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