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提升業績的態度

在出版社的週會上
我與大家分享
一個「想要提升業績的態度」的故事

某日我在大學上課
中間下課時
一家出版社的業務進來教室問我
(該業務看起來是一位很資深的大姊)
下學期的課堂用書決定了沒?
是否有機會用該出版社的書?

這樣的敲門畫面
常常出現在校園裡
無論是在課堂下課時
或是在老師的研究室

但也就是這樣一點也不稀奇的畫面
讓我印象深刻
讓我佩服這位業務的勇氣

首先
我問該業務
是否知道我所教的這門課
我自己就有出版教科書
該業務說「知道」
我再問該業務
是否知道我的博班指導教授
也有翻譯這門課的教科書
該業務也說「知道」
接著
該業務很誠懇地希望我
是否能考慮使用另一本教科書
(也就是希望我,
不要用自己的教科書,
也不要用指導教授翻譯的教科書)

講到這裡
大家是否會覺得這位業務很「白目」

事實上
我不但不會覺得這位業務很白目
相反的
我還會因為這位業務的勇氣
而認真考慮
是否要用該出版社所出版的書籍

雖然最後的結果如何
尚未得知
(因為我還沒決定)
但由於該業務的勇於嘗試
至少讓該出版社的業績
有了一些突破的可能

接著
我以公司開設的小學生醫學營隊為例
說明我請老婆協助公司進行招生的過程
為了招生
幾乎大家能想得到的方式

我老婆都進行嘗試

除了各種網路群組的傳播
(兒女幼兒園、小學的群組等)
更重要的是
要與潛在顧客面對面地親自溝通
這樣的效果
好了十倍百倍

舉例來說
她會拉女兒同學們的媽媽
一起組隊加入團報
她還在帶兒子去診所看病時
向醫生進行推薦
(該醫生的小孩也是小學生)
她也在拿憑證給會計師時
對會計師進行招生
(會計師的小孩也是小學生)
同時她也在跆拳道館
對教練、兒子拳友的家長們發放
DM
(這些孩子們大多也是小學生)

至於社區鄰居、保險營業員
當然不會放過
(不知道以上這些人是否會覺得我老婆很白目,
而且縱使這樣努力招生,目前她的招生人數還不到10位)

以上故事中的業務
並非那種會創天價營業額的頂尖業務
但她們「想要提升業績的態度」
卻是值得許多業務學習的地方

以上故事,與大家分享

加油!

Peter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