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書APP

最近購買了樊登讀書APP
樊登說書說的很好

讓我在上下班的交通時間裡
平均每天都能聽完一本書
(每一本書的撥放時間約1小時)

之所以會認為他說的很好
除了說書的技巧引人入勝
最重要的還是內容要言之有物
所以一開始
我先選了四本我曾經買過、看過的書來聽
看看他講了什麼

聽完了這四小時
我發現樊登很用心
不但能在一個小時內
將書籍最重要的重點呈現出來
讓我溫故而知新
同時
還能夠適時地旁徵博引
讓我促類旁通
舉一反三

雖然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小瑕疵
但反而讓人感覺「更加真實」
(有別於那種經過專業設計、剪輯,所呈現的「完美」節目)

過去我就很喜歡看人「談書」
楊照就是其中一位我非常喜歡的作者
在我家的書櫃上
就放著10來本他談論經典的書籍

以前我看完一些經典書籍之後
再來閱讀楊照的講述
總是能夠獲得很大的啟發
回頭再看一遍
才發現自己看不懂或是看不見許多東西

我也曾經先看了一些楊照講述經典的書
對該經典產生了興趣
便購買該經典來讀

至於樊登所選的書
有心靈、管理、職場、創業、人文、家庭、生活
不同領域的書籍
(經典類的則有論語等)
很能滿足職場人士的需求

我也曾經看過樊登所寫的《讀懂一本書》
裡面提到他
如何解構書籍
如何組織講稿
如何準備講書
並且提供繪製心智圖的心法與方法
看得出他為了講好一本書
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最後
現代職場上
每個人幾乎都是3C的重度使用者
眼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
(題外話,某天我去台大醫院眼科,
看到「當天預約看診人數950人」;
「預計等候看診時間6.5小時」,
生意真好。)

用聽書取代看書(替代)
或是結合聽與看(互補)
能降低眼睛的疲勞與傷害
這也是這類APP會盛行的原因之一

以上經驗
與大家分享

加油!

Peter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