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追求幸福?

中午用餐時
與一位同仁分享了今天早上看的一本書

我問她
「如何追求幸福?」

她回答
「不用追求」
「因為我們已經很幸福」

真有慧根XD

的確
對某些人來說
能夠每天早上醒來
就是一種幸福

能夠吃到一碗熱騰騰的清粥
也是一種幸福

能夠穿的保暖
住的安穩
有機會到各地走走

能夠持續學習新知
偶而讓自己開心一下
都是一種幸福

我們習慣追逐自己的不足
但卻容易忽略自己所擁有

我與同仁分享
自己每天早上起來
會在心裡感謝上天
感謝她
讓我擁有自己喜歡的事業
感謝她
讓我擁有自己所愛以及愛我的家人
感謝她
讓我不斷精進自己
讓我終身學習
感謝她
讓我擁有幸福

也因為有這些感謝
一天的心情
不自覺地就好了起來

回到家裡
在餐桌上
我與老婆分享了中午的故事
並且
透過這個故事
再次強化了自己要知福惜福的心境

同時
我也感謝老婆過去的包容與付出
感謝她
讓我擁有現在的幸福

追求幸福看似困難
但只要心念一轉
就變得非常簡單

我們不用刻意去追求幸福
因為
我們已經很幸福:)

加油!

張承

p.s.在餐桌上,我與老婆還聊到了自己的指導教授,並提到,上次去看他,他指著自己的皮帶告訴我:「這條皮帶從當兵用到現在」(看的出來:))。指導教授跟我說,因為他什麼都不缺,所以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