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在30歲,都能夠成為一位有自信的人

 

最近有機會跟幾位正在找工作的同學聊天

聊著聊著

我都會問他們幾個很世俗的問題

畢竟要進入社會了(從天堂掉入凡間(或地獄)XD)

想法不可太過天真(要務實一點)

 

所以

以下問題乃針對「世俗層面」做詢問

討論的是有關民生需求的議題

而非個人成長、自我實現的部分

如果同學覺得太俗氣請多多包涵

畢竟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是很重要滴

 

(以下問題假設同學在求職過程、娶妻生子,以及購買房子都必須靠自己)

 

Q1「能否講一下,在你生活週遭中,目前剛好30歲左右的親朋好友,在沒有父母親資助的情況下,他們現在正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越清楚越好。」

 

Q2「能否想像一下,30歲的你,想要變成什麼樣子?越清楚越好。」

 

Q3「你知道現在該做什麼,才能在30歲,變成你想要的樣子?越清楚越好。」

 

關於Q1

我們可以發現

大多數的親朋好友在30歲時

還沒有結婚、換了幾個工作、不清楚自己的未來、還沒當上主管(也許不想)、存款不會多於100萬、還沒買房子車子、有人甚至沒有工作,在家裡當尼特族...等

 

關於Q2

(從世俗觀點來看)

我們可以發現

大多數人的答案

都希望自己比那些參考對象的生活來的好一些

例如:希望有份穩定的工作、當上中階主管、存款超過100萬、已經買房子、準備結婚或生小孩...等

 

關於Q3

我們可以發現

大多數人並不清楚該如何做

才能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我常聽到的答案是

「我會比別人更認真、更努力」(好像別人不夠認真不夠努力XD)

「我會把握每一次機會」(好像自己會有很多機會XD)

還有一位更浪漫

「我不知道該如何做,但我就是相信自己會做到。(並對你微笑)」

(我以前也會這樣認為,對自己有點盲目的自信^^,所以我不全然認為該同學講的不對XD)

 

大部份的同學小看了進入職場後的壓力

也小看了賺錢的壓力

(我相信這都不是故意的,只是在求學階段比較不會有壓力想這些)

 

當同學進入職場後兩三年

少部分的同學會如魚得水

在職場上大展所長

大部份的同學則會降低標準

在職場與生活上力求安定

 

我一直認為30歲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對大多數人來說

如果30歲還能夠持續對自己保有信心

未來的人生將會有很好的發展

 

至於30歲在職場上該如何擁有自信

在此提供幾點建議

1. 找到自己事業或職涯的方向

2. 看到自己事業或工作上的價值

3. 在事業或工作上非常非常努力

4. 持續不斷的自我精進與學習

(以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代表絕對正確)

 

這些項目可以回答部分Q3的問題

如果徹底執行

有很大的機會能夠達成Q2的目標

 

希望大家在30歲

都能夠成為一位有自信的人

 

好好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