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豁達指導教授

晚上參加指導教授的生日聚會
的確很符合老師的風格
整個小酒吧被我們包下
大家盡情狂歡
好久沒有這樣熱力四射了

在熱歌勁舞的過程中
還是有感性的一幕
許多學弟妹輪流分享對老師的感謝

我雖然沒有拿起麥克風大聲祝福
但在心裡
卻對老師有著滿滿的感激

認識老師快15年了
他影響我最深的地方
不在於專業的啟蒙
而在於豁達的人生態度

在他的生活裡
似乎永遠沒有煩惱
生活開心最重要

在喧鬧的歌聲中
我的心思飄向幾年前
某次與老師談完之後
在筆記上所寫下的幾句話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Auguries of Innocence, William Blake

有一陣子
因為經營事業的壓力太大
無法看到工作背後的價值
有時候
甚至會覺得自己是在浪費生命

為了不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而無法自拔
我會刻意去找老師聊天
純粹只為了感受他的生活態度

在跟老師接觸時
我常常感覺自己跑的太快
快到只希望趕快達成目標
結果
到頭來
我才發現
自己已經在追逐目標的過程中
失去了更多…

回神後
看到老師在舞台上超High
發現老師真的很能夠活在當下
而這也是我應該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無限握手心
剎那成永恆

William Blake的詩
解決了我部分的疑惑

謝謝老師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