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銷錄音帶

晚餐時
老婆跟我說
媽媽講了一個我小時候的笑話
我在賣水果時
只會面露微笑地跟別人說「謝謝」
完全沒有任何銷售技巧可言

我跟老婆說
小時候的我
的確不太會銷售
而且東西都賣不太出去

不過
我有一個優點
就是不會放棄
厚著臉皮都會做下去

我還記得在五專時
為了訓練自己的膽量
以及訓練自己被拒絕的承受力
我跟同學跑去推銷錄音帶

當時的我
膽子不大
銷售技巧很不好
業績常常敬陪末座

但是
縱使業績不好
我也沒有放棄
一直做到了最後一天
讓我能夠對自己有所交代
(大部分打工的同事都堅持不到最後)

在推銷錄音帶的日子裡
為了跑業績
我幾次在凌晨3點
跑到果菜市場
將錄音帶賣給大盤或小販

為了跑業績
我也曾經在晚上時
跑到林森北路的酒店
(當然不是去喝酒XD)
將錄音帶推銷給小姐或酒客

為了跑業績
我會在凌晨1-2點
跑到醫院夜間的值班櫃檯
找護士聊天
只為了將錄音帶賣出去

此外
我還曾經因為銷售技巧不好
不懂得察言觀色
當眾被人轟出去
(後來一個人跑到仁愛路福華飯店前的安全島上啜泣)

在晚餐快結束時
我跟老婆說
這些經驗與付出
最後都變成了我的養分

雖然我的業績沒有很出色(慚愧)
但卻間接地讓我培養出對業績負責的態度
也讓我的膽量越來越大
也讓我的被拒絕承受力
因此而增強

感謝金革唱片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