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成為有錢人--標竿學習

上課時

講到「標竿學習」的概念

在講完標竿學習的定義

標竿的類型

以及標竿學習的做法之後

接著

我談到標竿學習在個人層面上的應用

 

我對學生說

「如果我告訴你

只要問你三個問題

我就知道你這一輩子會不會成為有錢人

你相不相信

(每個人對有錢人的定義不同,

這裡先姑且以「億」為單位,

並假設有錢人是白手起家的。)

 

看著同學們懷疑與興奮的眼神

我問了大家第一個問題

 

過去,你曾經想過自己這一輩子將會擁有多少資產

(現在馬上想的不算,如果沒有想過就說沒有。過程用舉手表示。)

 

許多人說沒想過

有人說1,000萬~3,000萬

6位同學說3,000萬~5,000萬

3位同學說1億

有1位同學說10億

 

我微笑地回應同學

「看來這輩子絕大部分的同學都不會是有錢人」XD

 

接著

我問那些少部分講1億以上的同學第二的問題

 

「過去到現在,你是否與幾位擁有1億以上淨資產的人士做交流,或是透過各種方式,了解擁有1億以上淨資產的人,他的想法與做法。他們是如何讓自己,擁有1億以上的淨資產。」

 

4位同學都說「沒有」

 

我微笑地回應這4位同學

「所以你們只是想過要有1億以上的淨資產,而沒有將當作目標

 

最後

我又問大家第三個問題

「過去到現在,你是否開始學習擁有1億以上淨資產的人,他們的想法與做法,並且切確的落實。」

 

這時候,沒有人回應

 

我對同學們說

如果你回應第二題與第三題的答案是「有」

那麼你成為「有錢人」的機會就很大

 

這就是標竿學習理論

在個人層面的應用

 

我給同學們鼓勵

提到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我用「成為有錢人」當範例

(因為大家對「錢」還是比較敏感的)

 

但標竿不只可以是有錢人

還可以是其他各種領域的成功者

(例如成功的父母成功的老師成功的農夫成功的上班族...等)

 

透過標竿學習

找出自己想要效法的對象

並分析這些標竿成功的原因(特別是想法與做法)

然後進行學習與落實

這樣

我們就有機會成為自己心中的標竿

 

最後

回到「如何成為有錢人」

(畢竟大家對「錢」還是比較敏感的XD)

根據標竿學習理論

第一步,要敢作夢,相信自己這輩子的淨資產,一定會達到1億以上

第二步,找出標竿,分析淨資產1億以上人士的想法與做法

第三步,切確落實

 

預祝所有想成為有錢人的人

最終都能成為有錢人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