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靈創業

各位夥伴們大家好:

過去幾年不定期會有學生與我討論,想從事「心理諮商」相關領域的創業。這兩個月就有兩位夥伴提出這樣的想法。

我對兩位夥伴說,這個市場將越來越大,而且商品的貢獻與價值很高,是個值得投入的市場。

有趣的是,許多想從事這類業務創業的夥伴,並沒有「諮商心理師」的證照。但如果沒有證照,在DM上就不能用到「諮商」兩個字,否則將違反心理師法。

因此,對於非常明確想走這一領域的夥伴,我都會建議他們去念心理所,並獲取國家證照。

至於,沒有想獲取證照的夥伴,我則建議他們將此市場擴大到身心靈產業,並對市場作細分,將TA分成病患與非病患。

也因為沒有證照,所以不要碰病患這一塊,這時可以針對有壓力的非病患,提供產品與服務。

有位伙伴問到,難道沒有證照就無法進入這個市場嗎?

答案當然不是。但除非自己有能力領導一批有證照的人,而且這些人不會輕易離職,否則這樣的事業風險相當地高。畢竟證照是經營此事業最重要的關鍵成功因素之一,而關鍵因素必須能掌握在自己手上。

這也是為何幾乎所有專業領域的企業家,本身就是該領域的專家。無論在醫療、法律、科技、建築等領域都是。

最後,身心靈產業持續蓬勃發展,背後商機無窮,值得有興趣的夥伴們切入。

一起加油!一起共好!

Peter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