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的速度影響機會頗大

各位夥伴們大家好:

最近發生了一件小事。

我的指導教授晚上9:36 line我,我沒看到。

9:52回說「沒事了,我已經問好了」。

而我直到晚上10:09才看到。

我與老師相識近30年,這件事情對彼此的關係,不會有什麼好的或不好的影響。但這件事如果發生在認識之初,我可能因此就失去了一個機會。而因為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連帶影響到後面的機會……(還記得蝴蝶效應嗎?)。

每天大家lineline去,line已經成為日常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工具。不知道大家希望對方多快回line?以及自己會多久回line

就人性來說,我們會希望對方秒回。至於自己會多快回,則要看自己的狀況與心情。

其實,line的回應速度,影響一個人的「機會」頗大。

無論是我自己,或是遇過許多有資源的人,身邊都有一些特別好用的人。

這些人總能秒回,而且處理事情效率極高、效能很好。幾次下來,總會讓人放心。久而久之,便習慣都將事情交辦給他。

這些人也因為被交辦各種事務,所以成長很快,最後也受到這些有資源的人幫助與提攜。

我在年輕時,也是這種「秒回」的人(請想像當時是BB Call的年代,沒有手機,要找路邊公共電話回call)。也因為「秒回」,所以機會特別多,成長特別快。

我對夥伴們說,當我們還是Nobody(應該秒回)時,卻用Somebody的思維行事(看自己狀況與心情回),難怪機會不來。

當有資源的人想給我們機會,但我們卻遲遲不回,他只好將機會給了別人。而且下次也不會再聯絡我們。

對於還是Nobody同時想獲取機會的年輕夥伴們來說,不妨考慮「秒回」吧!

一起加油!一起共好!

Peter

PS

1.現在我雖然沒有秒回,但最晚4小時內,會一次回完所有的line(睡覺時間除外)。主要是我每天有安排不被打擾的大塊時間,以及上課3個多小時中不會回line

2.如果又想秒回,又想要有大塊時間,不妨成為「晨型人」,利用早起沒人打擾的2-3小時,做適合利用大塊時間做的事。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