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能夠增加準備考試的信心

最近跟一位同學進行信件往來
他三科已經上完了一遍
(大二就開始補習)
但感覺很不踏實
不知該如何增加自己的信心

在回信的過程裡
我發現同學只是將課程上完
但並沒有做筆記或是寫回家作業的習慣
(管理學的筆記就是回家作業)

我跟同學說
好的筆記
能夠增加我們準備考試的信心

我以自己考研究所時
整理總經筆記為例
(到現在,這些筆記我都還保留下來)

由於我自認並不聰明
所以只能用較笨的方法來唸書

而我唸書的方法也很簡單
我認為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
對手會看的書我看了
對手不會看的書我也看了
這樣考上的機會自然較高

根據這樣的邏輯
在唸總經時
我將當時市面上最重要的幾本教科書全部買來
謝登隆、郭婉容、黃仁德…等共5本書籍
(這是10幾年前我唸的書籍,未必適合同學,想買總經教科書的同學,請詢問經濟學老師)
然後跟著補習班老師的上課進度
將5本書籍中
補習班老師沒有提到
但書籍中有講到的相關內容
整理到講義當中
(我的講義就是我的筆記)

2個月後
我在總經的講義上
寫滿了補充的資訊
(無論是透過利貼、甚或是在講義上貼上A4紙)

該講義的封面
爛到需要用膠帶黏邊
講義也因為掉頁
頁與頁之間
我都用膠帶貼起

有一次
我不小心將講義放在補習班的櫃檯上
櫃檯人員看到後
跟我講了一句話
「你沒考上沒有天理」

在準備考試時
筆記是我信心的來源
看到這些破爛的筆記
我看到了自己的努力

在管理學上課的過程裡
我一直不斷地呼籲同學
「要寫作業」、「要寫作業」…

當我們手邊有一疊厚厚的作業時
我們一定會更有信心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