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管們,一起修練吧

今天開全省主管會議

結束前

我與大家分享當主管的心路歷程

我問大家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

你(妳)有花時間在思考部屬們的未來

有花時間與部屬討論他(她)們的未來

有花時間協助部屬們提升自己的請舉手

 

舉手的主管不多

(一些主管們回饋,提到不是不想,而是因為沒有時間,大家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重要且緊急的事情上,所以就沒時間,去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還有主管事後回饋,提到通常這樣的事情會等到年底時才做。)

 

望著下面的幹部

我與大家強調

當主管的要將部屬的未來

放在自己的心上

(因為我崇尚轉換型領導

我認為主管與部屬之間,

不應該只是交易關係,

主管有責任與義務協助部屬提升自己)

 

在執行這件事的過程裡

當主管的

會面臨到許多認知失調

 

首先

主管希望協助部屬思考未來

並與部屬討論他(她)的未來

但部屬覺得主管管太多

該怎麼辦

 

其次

主管希望部屬提升

要求部屬學習展現大我與利他精神

但部屬就是不願意

又該怎麼辦

 

還有

當主管的因為背負著職位壓力

或是因為能力不足

導致在對部屬的未來建議上

產生了偏頗

這時,又該怎麼辦

 

類似的情況

其實我經歷過許多

 

當主管的希望影響他人

讓他人更好

但偏偏許多人不領情

甚至會埋怨你

讓你心力憔悴

 

望著下面幹部們的眼神與表情

我能深切地感受到

一些主管所產生的共鳴

也看的出

他(她)們目前正處於認知失調的情境

 

身為主管

我能做的

就是不斷地精進自己

同時

也持續不斷地影響他人

讓自己與他人更好

 

雖然在過程中

有時會很疲憊

但當看到成果時

又會漸漸忘卻這些疲憊

 

就在多次的循環後

我已能坦然面對

(不是無感)

 

總之

各位主管們

一起修練吧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