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人俸祿,工夫做足

公司因為執行專案的需求
招募了許多工讀生
我請同仁們在與這些工讀生的互動當中
發現到有適合的人才
要盡可能地請其留下來
(轉任正職)

週會時
我與夥伴們分享了一個故事

我是台中東勢的客家人
幼稚園中班之前
大部分的時間
都住在鄉下由阿嬤帶大
所以我從小就會講客家話

我還記得國中畢業
剛開始打工時
阿嬤就告訴我
「食人俸祿,工夫做足」(客家話)
大意是
到別人那裡做事
拿人家的薪水
就要盡心盡力
將事情做好

所以
從小到大
在工作時
我自認還算投入
對得起老闆給我的薪水

舉例來說
五專時
某國代競選
我去打工幫忙發放DM

在演講的會場
工讀生會發DM給進場的人
當大家都進場完
開始聽演講時
工讀生們就在旁邊休息
而我則會拿著一疊
DM
到會場附近的住家

一家一家敲門
並將DM發完

當時會這樣做的原因
不是因為那位候選人是誰
(我早已忘記該候選人的名字)
而是因為在會場休息的時間
一樣有算工讀金
但我覺得這樣不好
所以才會到附近去發DM

「食人俸祿,工夫做足」
這是阿嬤的教誨

我很感謝阿嬤從小的教導
讓我擁有這樣的心態
尤其是當我展現了這樣的心態
又遇到了好老闆
讓我在職場上
獲得很大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食人俸祿,工夫做足」
以上故事
與大家分享

加油!

Peter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