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當下--讓生命更有意義,讓生活更有價值

 

早上收到A同仁的回饋

他提到

當真實的活在當下的存在感出現

此時生命就會變的有意義

這就是活著的價值

(講的真好)

 

中午跟小倩、劍銘聊到

我們每天都可以創造許多有意義的「當下」

在知識部打工能夠感受到學習新東西的喜悅

當助教時能夠感受到同學回饋以及自我成長的喜悅

晚上累了call媽媽一下,沒有任何目的

只是單純想聽媽媽的聲音,享受親情所帶來的喜悅

這些都是有意義的「當下」

(而我在跟她們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他們的領悟,也是一種有意義的「當下」)

 

晚上幫B同仁慶生

為了這個慶生會

其他同仁一個多月前就佈局(我是幫兇XD)

我們告訴B同仁,C同仁因為某種非常特殊的原因必須離職

(特殊原因非常具有說服力,不過整個過程都不是真的)

這讓B同仁非常難過

(因為B同仁將C同仁由澳洲call回公司)

 

當B同仁在許願時

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C同仁不要走

當然最後我們也讓B同仁夢想成真

過程中的感動及喜悅

也是有意義的「當下」

 

也許是年紀大了

開始有一種體悟

開始願意放慢生活的腳步

開始願意用心觀看達成目標的過程

而非一昧地只想拼命地達成目標

 

以前

當達成目標時

總會感到一陣快感

不過這種快感很快就消失

讓自己無法真正快樂

 

此時

為了讓自己更快樂

我會選擇設定更大的目標

然後再更努力地拼命去達成

結過目標又達成了

但是並沒有更加快樂

 

直到當了幾年的主管

發現許多事情真的是無法百分百由自己掌握

此時除了要求自己要寬心

同時也開始放慢生活的步調

 

此外

我會再用點心思

讓自己創造出許多有意義的「當下」

當有意義的「當下」越多

自己也開始變得比較快樂

這是之前所無法體會的

 

這一輩子我希望大家能夠達到幸福的境界

每天能夠擁有快樂的情緒

 

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很多

創造有意義的「當下」就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讓我們每天都能擁有許多有意義的「當下」

讓生命更有意義,讓生活更有價值

(借用A同仁的話XD)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