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條件

 

今天下午聽了一場演講

林有田教授主講的搶救愛情大作戰

 

聽完演講

我回想起一些關於男女交往的議題

由於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在此僅提供個人的觀察給大家參考

 

先請大家試想一個狀況

如果你有兒女

兒女已經長大成人

這時你會用何種標準來當作他(她)們的擇偶條件?

(大部份的情況下是︰人品、薪水、家世(含父母親是否會給房子或支助買房子)…等)

 

再試想一下

無論你是否有男女朋友

你的擇偶條件為何?

(大部份的情況下是︰長相、身高、學歷…等)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為何自己對自己的擇偶條件

與自己對兒女的擇偶條件

為何會產生差異

 

而我們到底應該用目前自己的擇偶條件,來選擇另外一半

還是應該用未來對自己兒女的擇偶條件,來選擇另外一半

 

這個問題的答案見仁見智

我也沒有標準答案

 

不過我想提供其他的建議

給還沒有男女朋友的男女同學

 

對男同學來說

不要太擔心現在沒有女朋友

而要擔心自己未來是否有能力照顧好家庭

 

就現實層面來說

當自己的社經條件越來越好

選擇的機會將越來越多

畢竟男人無論是30歲、35歲,甚至是45歲

很多人都會希望另外一半是25歲到30歲

(當然這點對女人來說很不公平)

 

對女同學來說

最好能在30歲前找到真命天子(對象未必30歲以下)

如果可以

為了多一分保障

最好將所買的房子登記在自己名下

(我就主動將房子只登記在老婆名下)

(不過不容易,尤其男方家長一般不會同意)

 

至於已經找到男女朋友的同學

在未來的時間裡

建議大家一定要互相提攜

相互學習

 

尤其是進了社會之後

彼此接觸到的「競爭者」會變多

此時男女雙方難免都會產生比較的心理

 

同時

因為所處環境的不同

雙方在各方面的成長上開始產生差異

當缺口越來越大

很容易會出現問題

 

以上簡單敘述了自己對於男女交往議題的一些看法

雖然未必正確

但希望能帶給同學一些啟發

 

最後

祝福大家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