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貫徹紀律的喜悅--發現自己每天都有成長、都在進步、 每天都有新的體悟

 

晚上跟兩位考上台大(一位商研、一位國企)的同學聊到10點

(他們住我家對面,陪我吃素粥,邊吃邊聊)

回家後身心感到非常疲憊

(因為昨天晚上發生並處裡了許多事情,只睡4個多小時)

 

洗完澡,精神好了一些

繼續處裡早上未處裡完的家務事(關係到家中長輩)

時間已經11點(還沒處裡好,明天再續)

 

此時我告訴自己

雖然今天身體已經很疲累

但唸書時間還差80分鐘

自省時間還差10分鐘

這是鍛鍊自己意志力的好機會

只要能夠貫徹今日事今日畢

就有機會成就事情

(我本來還想看同仁介紹,由張學友和梅艷芳主演的《男人四十》,但百事達已經沒有租這部片了(而且跟同學聊到太晚)。不過,我買到了《索瑪花開的季節》。)

 

唸完了書

(今天思考的是影響世界的重要人物裡,企業家所扮演的角色。個人覺得,企業家很難跟宗教家、哲學家(教育家)、科學家、文學家、政治家(軍事家)比擬(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有無機會?)。1000年後,耶穌基督、孔子、牛頓、莎士比亞、林肯,大家還會知道他們是誰,但不知道有哪位企業家會被記得。諾貝爾可能可以算1/3個?他是發明家、企業家、慈善家,不過他會讓人記得,是因為(創新)慈善家的部份。ps如果大家有想到誰,請記得回饋給我)

並且很理性的分析自己今天的種種之後

感覺自己又成長了一些

(主要是發現自己還有很多的缺點可以改進,所以就告訴自己該如何改進,並給自己警惕)

同時,也因為展現了紀律與執行力

在內心裡

小小的給自已鼓勵

 

也許是有感於人生苦短

也許是想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

過去這一兩年

開始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要求

我發現自己每天都有成長

每天都在進步

每天都有新的體悟

 

在這樣的要求下

最近幾個月

很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的六官更佳敏銳

無論是看書、看畫、聽音樂、享受陽光的照射、腳踩泥土、聽海…

常常一個小地方

就會讓自己感到與作者心靈相契

與自然相依

讓自己感動…

 

快一點半了

應該很累

但現在反而很平靜

反而不會那麼累了

 

相信今晚會有個好眠XD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